当前位置:

白沙溪钧泽源有机生态茶园获评“中国茶产业T20最美生态茶园”

e76f9597b1044c9cadad92b89f4358ec.marked.jpg

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现场。

8f44f2d3608e4b14ba740a59d395c856.marked.jpg

白沙溪钧泽源有机生态茶园。

红网时刻益阳5月26日讯(通讯员 曹双喜)近日,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会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产业联盟联合发布区域特色美丽茶乡、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中国茶产业T20最美生态茶园。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钧泽源”有机生态茶园获评“中国茶产业T20最美生态茶园”。

此次最美生态茶园评选活动,由中国茶产业联盟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来自多省份以及全国涉茶机构的十多位专家,依据“最美生态茶园”基本要求,参考《生态茶园建设指南》,从生态环境、生态建园、生态化栽培技术水平、融合发展、品牌经营状况等进行公平公正的推评,最终推评出全国36个生态优良、环境优美、边界清晰,建园规范,管理有序、生产标准,融合发展、效益突出的茶园。

白沙溪钧泽源有机生态茶园隶属于国家级3A级旅游景区白沙溪黑茶文化产业园,位于安化县小淹镇陶澍村,毗邻国家文物保护单位陶澍故里,前临千里资江,后倚雪峰山脉香炉山,与安化黑茶行业具有82年悠久历史的白沙溪茶厂隔河相望。茶园建设于2013年,全园规划面积3000亩,以中国黑茶理论之父彭先泽及其父亲彭国钧的名字命名,原土移植拥有100年历史由彭国钧创建的湖南茶叶试验场(褒家冲茶场)之安化大叶茶树种。茶园根据有机茶标准培管,并开拓性种植楠木、血稠、红豆杉、金银花等经济作物,科学地实现了生态防虫、有机增肥、综合利用的有机生态茶园培育目标,同时在景观生态学上打造了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

钧泽源茶园现已成为农业农村部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区、安化县创建“湖南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县”示范基地、安化县精准扶贫示范基地。2015年被评为“湖南现代化农业特色省级示范园”,2016年荣获“安化最美生态茶园”,2017年获有机认证。

钧泽源茶园与白沙溪产业园区形成茶旅线路,游客可山上采茶、打擂茶、观赏自然生态美景,下山体验原生态的茶叶加工制作和茶农特色美食,过资江参观企业工业园区,参观考察旅游者络绎不绝。钧泽源茶园也是安化县精准扶贫攻坚的重点项目,通过基地效益分成、务工、原料收购等方式对贫困户和周边茶农进行产业扶贫。同时作为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每年多次为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曹双喜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09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