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校联手抢救 命悬一线的益阳医专学子罗秀秀转危为安

图片1

益阳医专学生罗秀秀的开颅手术。

图片2

在手术室外等候的同学与老师。

红网时刻 通讯员 王红云 益阳报道

9月13日晚,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班主任熊毅接到宁乡市人民医院打来的电话,得知学生罗秀秀由ICU病房转到普通病房的消息,长吁一口气:“好,得救了,罗秀秀安全了。”

从大出血昏迷,到血管畸形切除、颅内血肿清除,5个多小时的手术,5天的煎熬,19岁的花季少女,经历了怎样的生死劫,宁乡市人民医院、益阳医专如何紧密携手,抢救如花生命?

动脉瘤破裂 颅内大出血 如花少女生命垂危

9日下午6时许,在益阳医专教学医院宁乡市人民医院实习的罗秀秀,吃完晚餐,忽然觉得头痛、腹痛难忍,还多次恶心呕吐。同寝室的同学赶紧送罗秀秀到医院急诊科就诊。

经头部CT检查及CTA检查,怀疑为动脉瘤。于是紧急实行DSA股动脉穿刺全脑血管造影,诊断罗秀秀系脑动脉瘤破裂导致的左侧颞叶区脑出血。情况紧急,罗秀秀病情迅速加重并陷入昏迷,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罗秀秀是怀化市辰溪县的农村孩子,父亲远在广东,母亲远在福建,如今突发重病,身边举目无亲,一同在医院实习的医专学子迅速集结,一方面组成值班队伍在医院把守,一方面报告学校寻求援助。罗秀秀的病情牵动着医专师生的心,学校指示,全力以赴,抢救孩子。临床医学系迅速与医院对接,并第一时间派出熊毅、刘磊两位老师连夜赶赴宁乡。

与时间赛跑 抢救生命

情况紧急,救治迟一秒都有可能危及生命!宁乡市人民医院立即开通卒中绿色通道。电话联系罗秀秀父母同意后,宁乡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市卒中中心主任刘亮主刀,带领神经外科团队,为罗秀秀紧急开展了开颅血肿清除加血管畸形切除手术。

手术从9号晚上23点半持续到10日凌晨4点半,无影灯下,刘亮在紧张的手术。手术室外老师和同学们默默地为她守候。手术特别成功,4点40分,罗秀秀被从手术室推出来,老师同学们都露出了微笑。在益阳彻夜未眠的校领导老师不由得欢呼雀跃。

10日罗爸爸罗妈妈相继赶到医院,罗妈妈泣不成声:“感谢宁乡医院、感谢医专的老师、同学,救了我的女儿。”

13日,罗秀秀终于恢复生命体征,转入普通病房,16名医专实习同学,依然分班有序值守在病床前,精心照料,一点都不疏忽。实习组组长邬彬辉说:“看到秀秀脱险,我们太高兴了,我们都是医专的同学,就是她的家人。只希望她能尽快好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云

编辑:刘志雄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65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