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耕时刻② | 益阳高新区:春耕生产正当时,种子技术到家门

编者按:一年之计在于春,作为农业大市的益阳,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春耕备耕生产关键期,抢抓农时,积极行动,有序组织,多措并举,引导农民开展春季农业生产。红网益阳站特别推出《春耕时刻》融媒体系列报道,看益阳各地应对春耕如何“出招”!

图片1.marked.png

农户在进行秧田准备工作。

红网时刻通讯员 田艳伶 杨佩弦 益阳报道

连日来,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党员干部组织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同时,配送农资、逐户指导、联点服务……想方设法解决农民在春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农民排忧解难,农耕生产正在希望的田野上如火如荼进行着。

深入田间察耕情,惠农政策进农户

谢林港镇把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点抓实抓细,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全力扎实推进全镇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各村田间地头调查走访,及时掌握农户备肥备种情况,详细了解农民春耕实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双季稻补贴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对农户进行详细的政策传达和讲解,调动了农民春耕生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图片2.marked.png

向农户宣讲政策。

现场指导解难疑,问需献技传农户

在谢林港镇辖区的田间地头,除了农民春耕忙碌的景象,处处也有党员干部响应“万名干部联农户”的号召,为农民春耕农事解难答疑的身影。由党委书记和镇长带头,会同农技人员、水利人员、驻村干部为农民现场指导春耕生产。重点对农民进行农作物的科学种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农民掌握种植良法和技术要点,能够妥善解决春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助推春耕工作抓早抓好。

图片3.marked.png

实地查看农田基本情况。

精挑细选推良品,春耕种子送农户

选择优良种子是农业丰收的基本保证。谢林港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根据前期早稻需种情况的摸底情况,积极开展农资市场调查,由政府统一采购了优良杂交早稻种子陵两优741早杂17040斤,免费分发给全镇约382户早稻种植者。其中,在镇村干部的宣传工作下,种粮大户李进今年预计流转1207亩耕地种植早稻,但由于去年备种不足,曾对政府工作人员惆怅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在领到政府发放的2800斤早稻杂交谷种后,李进高兴地说:“这下,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图片4.marked.png

向农户分发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田艳伶 杨佩弦

编辑:王新凤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9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