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保障春耕生产 助力复工复产

dsc_2349.marked.jpg

在益阳高新区清溪村的蔬菜大棚里,工人们正忙着翻土。

dsc_2359.marked.jpg

蔬菜基地里,胡萝卜长势喜人。

dsc_2387.marked.jpg

清溪剧院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戴着安全帽紧张作业。

红网时刻益阳3月12日讯(记者 王新凤 通讯员 罗骑)“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春晴。”又到春耕和育苗时节,3月11日,在益阳高新区清溪村的蔬菜大棚里,工人们正忙着翻土。附近的几个大棚里,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这是益阳高新区抢抓时机,积极抓好春耕工作,确保农户收成的一个场景。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益阳高新区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做到防疫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另一边,记者在清溪村周立波故居景区清溪剧院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高耸的塔吊上巨大的旋臂在转动,剧院主体建筑外搭满脚手架,现场施工人员戴着安全帽紧张作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目已于3月5日复工。

“受疫情影响,目前全国各地的道路运输还在逐步恢复,一些外地务工者还未能及时返岗。目前,施工人员到岗45人。每天开工前,施工人员都需测量体温,读数正常才可进入工地,工地每天定时杀菌消毒,确保复工安全。”工地管理人员余纯初说,春节前夕,他们已完成剧院主体工程的80%。复工后,正加紧对外幕墙和房顶施工。

根据设计方案,清溪剧院项目总用地面积21201.7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61.62平方米,可容纳观众近千人。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预计今年年中完工。剧院建成后将成为高雅艺术的演出平台、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为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发挥突出作用。

据清溪村党总支书记贺志昂介绍,清溪村18至59岁的劳动力人口共有1200余人,截至3月11日,已有1070人实现复工复岗。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罗骑

编辑:刘丽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02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