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脑科医院与心理康复中心揭牌

1.jpg

揭牌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8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文爱梅)10月18日上午,桃江县脑科医院与心理康复中心揭牌。

桃江县脑科医院的前身是桃江县精神病医院,始建于1956年,担负着全县近90万人民群众精神卫生预防、医疗、康复治疗以及全县重性精神疾病的管理指导任务,现已建成一所集精神卫生预防、医疗、康复治疗于一体的国家二级精神病专科医院。2016年,桃江县精神病医院成为省脑科医院临床技术指导医院;2017年,与省脑科医院组建医联体;2018年,创建为二级精神专科医院。现有住院病人380余人,在医院长期服药的门诊病人达2800多人,开放床位400张。

桃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在致辞中指出,桃江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和精神卫生事业发展。近年来,特别是新一轮医改以来,桃江县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卫服务的可及性得到了显著提升,“健康桃江”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他希望桃江县脑科医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依托省脑科医院的优质资源,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全面提升全县卫生健康服务,尤其是精神卫生服务能力。他恳请省脑科医院加大对桃江县脑科医院和心理康复中心的指导与支持,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真真切切地享受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精神卫生服务,为桃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省脑科医院院长王枭冶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脑科医院愿意在桃江县脑科医院心理康复中心的建设发展过程中,给予技术、人才和管理全方位支持不断履行促进群众心理健康的重要使命,不断推动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建设。

桃江县脑科医院院长昌艳桃表示,心理康复中心成立后,将开设个体咨询、心理CT测验、经颅磁治疗等项目,为失眠症、抑郁症、焦虑症以及各种精神心理问题患者提供专业、系统的心理测评服务,从多方面综合、系统地评估和解决病人心理困扰,结合各种治疗为来访者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康复服务。同时将定期开放省脑科医院专家的远程会诊,不定期邀请省级专家来院坐诊,让患者不出桃江,便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文爱梅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37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