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在2019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1.jpg

获奖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1月15日讯(通讯员 蔡敏 黄锦珊)11月14日,2019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高职组)总决赛在杭州举行,益阳职院经管系曹佩、周全老师指导的益阳职院代表队(会计17101刘晶红、会计18101曹晴、会计18104曹广升)在总决赛中荣膺全国一等奖。刘晶红同学个人荣获个人赛全国一等奖第一名。

“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是一场税务领域的全国性大规模赛事,是一次综合性、专业性极强的比赛,要求全体团队成员准确把握专业知识,并严格考验团队成员的默契合作精神。本次大赛历经初赛、复赛、总决赛,全国500所高职院校参赛,最终70所高职院校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上,益阳职院代表队凭借强大实力,力克全国各院校精英代表队,勇夺一等奖,同时位列湖南赛区第一名。另外刘晶红、曹广升、曹晴三位同学凭借在大赛中的突出表现,获得税友集团免试入职通知书。

此次比赛是益阳职院继荣获“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二等奖以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该院今年“向课堂要质量”行动取得的重要实践成果。为了取得理想成绩,学院和系部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的备战工作,经管系成立了最精干的教师指导团队,老师们为参赛选手制定了周密的大赛集训方案,在日常训练中做到了精益求精。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准备,在国赛的激烈角逐中,参赛选手沉着自如的应变能力、实力强劲理论知识,过关斩将,最终取得了大赛的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次比赛成果的取得是益阳职院经济管理系近年来在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改革、教育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实现了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性技能大赛中一等奖零的突破,更是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立校办学战略思想的重要成果。

指导老师曹佩说:“为准备比赛,我们放弃了自己的节假日,与同学们一起度过了许多难忘的早晨和夜晚,我们同甘苦,共进退,对每一个知识点反复理解,细细推敲。今天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没有辜负学院领导的嘱托,没有辜负全院师生对我们寄予的厚望。”三位选手纷纷表示,他们感谢学院的培养和老师们的精心指导,通过这次比赛,他们成长很多,受益匪浅,懂得了任何成绩的取得都与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分不开。刘晶红同学表示:“这次大赛不仅提升了我们的专业知识,更让我们收获荣誉,还让我们提前找到了工作,我们衷心感谢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学校,我们一定不负学校所托,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努力上进,不断追求。”

此次大赛,益阳职院参赛团队师生上下一心,团结合作,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与扎实的理论根基,攻坚克难,充分体现了益职人奋楫争先、扬帆致远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该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教学改革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蔡敏 黄锦珊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95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