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率益阳市委代表团出访以色列、奥地利、挪威

红网时刻益阳8月24日讯(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尹樱洁)应以色列佩塔蒂科瓦市、奥地利德克罗伊茨市和挪威斯塔万格市邀请,经省委批准,8月25日至9月3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率益阳市委代表团出访以色列、奥地利和挪威。

此次出访,是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响应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加深益阳市与友好城市的友好往来和项目合作,开展缔结友好城市活动,促进项目建设,助力打造“开放益阳”“创新益阳”。

出访期间,益阳市委代表团将受邀访问以色列外交部和我国驻以色列、奥地利、挪威三国大使馆,参观考察重点企业,邀请优秀海外湘商代表参加10月在益阳市举行的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暨第三届“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

益阳市委代表团还将应邀参加以色列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举行的何凤山纪念活动,出席益阳高新区与以色列富朗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益阳市投建MA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制造厂项目投资意向签约活动,并推进益阳市中心医院与以色列施耐德儿童医疗中心互派人员培训及落户益阳市高新区的中以友好医院项目。

以色列佩塔蒂科瓦市是益阳的国际友好城市,2011年9月正式缔交。佩塔蒂科瓦市医疗技术水平世界领先,益阳市与佩塔蒂科瓦市结交后,益阳市中心医院通过与以色列施耐德儿童医疗中心深度合作,互派技术人员,采购大宗高科技医疗设备,提升了服务能力。此外,佩塔蒂科瓦市新型工业发达,对外交往活跃,与益阳市成功开展了青年学生互派的访学交流。

19世纪末到20世纪30年代,以挪威人约根尼尔森医生为首的挪威信义教会在益阳生活工作,他们大多来自挪威的斯塔万格市,在益阳创立了信义学校、医院、教堂和商业区等,实实在在的帮助了益阳人民。目前,斯塔万格市已成为欧洲能源中心城市、挪威工业重镇,挪威文化、教育大市,同时该市也是新型智慧城市典范,已连续多年举办北欧国际创新城市年会,是北欧地区智慧城市领域的成功先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尹樱洁

编辑:刘志雄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8/24/58321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