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

11月7日,益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参加集体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领导黄道安、欧阳艳、胡安邦、陈计伟、刘勇会、席尚平、汤瑞祥、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乐运成、何军田、罗晓皓、史尚篪、周朗、曾斌、高德文、谢梅成、陶汉文、李晓跃、侯正春、邓象庭、胡捷、彭卫兵、王东晖、喻国良、陶世群、梁成立、李赛等参加学习。

瞿海强调,全面学好用好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长期实践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蕴含着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历史看,“两个确立”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深刻总结;从现实看,“两个确立”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从未来看,“两个确立”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保证。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瞿海强调,全面学好用好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坚持党的创新理论的方向性引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理论创新,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坚定的历史自觉学深学透,以清醒的理论自觉真懂真信,以科学的行动自觉笃定笃用,让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益阳大地充分彰显。

瞿海强调,全面学好用好二十大精神,最基础的是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显著性成果。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把握意义非凡的三件大事,把握举世瞩目的十六个方面伟大成就,把握彪炳史册的四个里程碑意义,从新时代十年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中,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瞿海强调,全面学好用好二十大精神,最主要的是落实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性部署。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聚焦中心任务加强全局性谋划,围绕全面部署加强整体性推进,突出首要任务加强系统性突破,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付诸行动、见诸于成效,汇智聚力加快后发赶超,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

瞿海强调,全面学好用好二十大精神,最关键的是强化自我革命的主动性锻造。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三个务必”的告诫,保持自我革命的定力,弘扬团结奋斗的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益阳日报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