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建丰村:多措并举 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出实效

556c35e3-e190-418b-b9ae-e00bc48f87c8.marked.jpg

高明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参加建丰村主题党日活动。

7dae918d-2577-408b-b29e-c5e89cbde7e7.marked.jpg

建丰村党员进行人居环境整治。

4303936d-f818-4cd8-8770-0011ba8acade.marked.jpg

到新化县油溪桥村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红网时刻益阳8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露)“我们的党员真正动起来了,示范带头作用真正发挥了。”近日,在安化县高明乡建丰村,该村全体党员正在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过往群众看到党员们忙碌的身影后,由衷地发出感慨。这是该村软弱涣散整顿工作以来的又一成果。

建丰村位于高明乡南部与涟源市伏口镇交界,辖18个村民小组,582户,2039人。村党总支下设2个党支部,4个党小组,有正式党员63人。今年3月,由于该村党总支下设同建支部班子配备不齐,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建丰村被列入软弱涣散党组织。

自软弱涣散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村严格落实“拿一套整顿方案、定一名联点领导、派一支工作队伍、配一名第一书记、选一批帮扶项目、建一个坚强班子”的“六个一”工作要求,有效地促进了村级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爱云、副县长谭罗垠多次到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在市县两级的指导下,高明乡成立专项整顿工作小组,在6月初补选配齐了同建支部班子,同时进一步明确总支委员分工,夯实工作责任,改善工作作风。

针对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该村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切入点,认真抓实“党员活动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严格落实党员积分管理,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不断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战斗力。

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该村在5月份组织全村党员组长到新化县油溪桥村学习先进经验,探索制定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最终与安化县明毅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形成战略合作,鼓励土地流转,积极探索“支部+基地+农户”的发展新模式,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

如今,昔日那个班子不齐、组织生活不正常、党员作用发挥不佳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已经转型完成,一个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后劲和活力的建丰村正在冉冉升起。“我相信只要用心用情,不管多复杂的问题,都能得到成功化解”,该村负责人信心满满的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露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58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