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2019年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 1月17日上午,资阳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文谦出席会议。副区长、资阳公安分局局长邓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曾文谦部署安排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和春运工作。

罗讯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区各部门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努力,得益于全区安全生产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得益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有效落实。

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罗讯强调,一要“警”字当头,提高安全生产忧患意识。1月9日,全国、全省、全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强化“居安更要思危”、“安全是最大效益”、“生命至上”三种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抵制畏难情绪,坚决遏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二要“防”字优先,强化做好春运工作的使命责任。做好春运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区县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切实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必然要求。今年春运受多种因素影响,将会面临交通管理压力大、安全稳控责任大、气候变化影响大等困难,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好积极应对,做到“保障措施到位、行业监管到位”,确保不出现大面积拥堵,不出现旅客大规模滞留,不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三要“严”字打底,从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做到领导、组织、措施、服务、保障“五个到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安排专人值班,加强信息报送,确保政令畅通。要加强督办检查,落实整改措施,对工作落实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严重影响和不良后果的,坚决予以通报批评并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交警二大队、桃花江游艇作表态发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区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经开区分管领导以及全区安全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莫雨凡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1/21/47121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