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家门口的体育场

微信图片_20221110090056.jpg

干净整洁的柏油路。

微信图片_20221110090113.jpg

体育场。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陶雷 益阳报道

“现在随处都能看到健身器材,到处都能见到运动的人。”近日,资阳区的刘女士发现,今年长春公园的健身设施不知不觉变多了,无论早晨、傍晚,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全民健身热潮兴起,折射出的是资阳群众的健康意识更强了、对体育健身的需求也愈发强烈。

民有所需、政有所为。近年来,资阳区通过补足公共健身设施短板、举办体育赛事、实施体育特色教育、强化健身指导等多举措,引导市民积极投身于健身运动,目前已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格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崭新的健身器械、干净的篮球场……每到下午时分,走进位于资阳区锦绣欣城附近的长春公园健身广场,不少市民正在锻炼身体。“以前这里是居民种蔬菜的地方,夏天蚊子特别多,现在变成公园,我不仅能在家门口健身,蚊香也很少用了。”市民刘阿姨细数着广场建好后的好处。

长春公园位于长春经济开发区中部,总用地面积30300平方米(约45亩),其中绿地面积19789平方米,绿地率达65%,道路面积3513平方米,铺装面积2183平方米,配备机动车停车位45个,其中充电桩车位15个,建设球场运动区域,同时配备儿童老年人运动区以及阳光草坪。

公园以打造“休闲、运动、生态教育”于一体生态公园为目标,在老年活动区内设有月季主题园、木槿主题园、樱花园;南边设置微地形休闲草坪,植物设计以乔木灌木组团形式,搭配造景手法,采用香樟、桂花、紫薇等乡土植物共同打造局部微景观。公园内公共设施配备齐全。球场运动区建设环形跑道,含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台等,地面采用硅PU塑胶材质,可以满足老人、儿童、青年等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

公园建设贯彻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地面铺装采用生态透水铺装,给市民创造了一个优美、安静、舒适的休息活动场所。随着益阳市深入贯彻公园城市理念,居民的休闲空间进一步增加,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让城市变新、变美、变绿,市民真正享受到“生态红利”。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陶雷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