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登上这艘舰,都是“益阳人”

益阳舰.jpg

益阳舰。

益阳舰官兵参观丰堆仑革命旧址。

益阳舰官兵参与书画交流创作。

111111.jpg

益阳舰官兵参观益阳高新区清溪村。

实习记者 刘志雄 记者 任凭 益阳报道

一座城,坐落于洞庭湖畔。

一艘船,驰骋在万里海疆。

因为这艘船,生于天南地北的他们成了生死兄弟。

因为这座城,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有了同一个“家乡”。

名舰结名城。因为都叫益阳,城和舰便有了一份牵绊,军与民便多了一份乡情。

时隔5年,益阳舰上的“益阳市荣誉市民”再次来到益阳,9名优秀的益阳舰官兵代表第一次“回乡探亲”。

不忘初心:访革命旧址,祭烈士英魂

雨水连绵的冬日益阳,打消不了官兵们的“探亲热情”。

访问团于14日在黄花机场下了飞机,便驱车直抵益阳丰堆仑革命旧址。展室中,官兵们仔细端详所展出的史料,在中共益阳的第一面党旗前,他们矗立良久。

从丰堆仑革命旧址出来,天色已暗,益阳舰访问团来到益阳烈士纪念广场。纪念碑前,益阳舰政委俞福军说道:“不管我们现在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最初的‘出发地’。”

9名官兵整装列队,三鞠躬后,他们依次上前,向益阳烈士献花敬礼。

益阳舰曾于2015年完成环球访问航行,历时309天,创下了首次在索马里霍比奥岸滩接护被劫船员、首次在红海曼德海峡解救遭海盗武力追击商船、首次在亚丁湾与美国海军举行联合反海盗演练等多个首次。是电影《红海行动》的素材原形之一。

砥砺前行:因为人民关爱 我们无所畏惧

15日上午,俞福军向市领导等人介绍了益阳舰的光荣战绩,并以“海洋、海权、海军”为主题,详细的阐释了新时代的海洋战略地位和我国领海情况。

会后,访问团前往周立波故乡清溪村;15日下午,又先后参观天意木国和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领略现代科技与传统艺术的融合之美,观益阳山乡巨变之奇。

16日上午,益阳舰访问团一行在康雅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接受体检,俞福军在体检结束后称:“来到益阳,最大的感受就是宾至如归,大家都太热情了!”

在益阳市博物馆,书画名家们进行了现场创作,部分作品将被用于益阳舰装修装饰。常年的海上生活,战士们早已把舰艇当成了自己的家,“有了‘家乡’的画,想家的时候就能看一看,都是故乡人,都能解乡愁。”战士们说。

因为拥有同一个名字,益阳把他们当作漂泊游子,时刻牵挂他们的冷暖,成为他们的温馨港湾。而他们,把益阳比作第二故乡,“因为人民关爱,我们无所畏惧,我们威震海疆。”

相关资讯:

益阳舰属054A型护卫舰,是一艘由我国自行设计并制造的现代化战舰,2010年10月入列,现服役于东海舰队。全长134.1米,宽16米,最大航速27节。

入列命名以来,益阳舰出色完成了“东联”、“蓝鲸”、“神剑”、“神电”、“机动”、“中俄联合—2012”演练、中美首次反海盗演习、第十二批和第二十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及环球访问、钓鱼岛维权执法支援掩护等重大战备演习演练任务。

此外,以湖南城市名命名且在役的还有长沙舰、株洲舰、怀化舰、衡阳舰、岳阳舰等,其中长沙舰为驱逐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任凭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1/18/47081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