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沅江)船舶制造产业园新能源船舶技术交流会举行

益阳(沅江)船舶制造产业园新能源船舶技术交流暨产品推介会现场。.jpg

益阳(沅江)船舶制造产业园新能源船舶技术交流暨产品推介会现场。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出席嘉宾一同参观湖南海荃游艇制造厂。.jpg

出席嘉宾一同参观湖南海荃游艇制造厂。

新能源船舶。.jpg

新能源船舶。

红网时刻益阳1月12日讯(记者 刘丽 实习记者 卢鹏翔)1月11日,益阳(沅江)船舶制造产业园新能源船舶技术交流暨产品推介会在沅江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企业家齐聚洞庭湖畔,共同体验观摩新能源船舶并就新能源船舶技术展开交流。

本次活动由益阳(沅江)船舶制造产业园管委会主办,湖南海荃游艇有限公司、湖南三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船重工上海三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旨在推进中国智能新能源船舶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实现新能源船舶产业的技术合作、项目合作和信息共享,构建智能新能源船舶技术质量标准体系,建立行业通用标准和准则,制定智能新能源船舶技术发展线路图,开展智能新能源船舶的示范应用,实现智能新能源船舶研发的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

当日展出的新能源船舶主要有三款:第一款是,2017年6月出厂的国内首制最大吨位HQ2380太阳能动力豪华游船;第二款是2018年6月出厂的HQ1680电动画舫游船;第三款是2018年10月出厂的HQ1850电动铝合金高速快艇。

它们是由湖南海荃游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联合有关院校和新能源设备生产厂家共同合作制造而成。其推进系统主要采用锂电或太阳能等新型能源设备,具有良好的耐波性和适航性。它们具有首尾浪小、振动小、无噪音、抗风浪、抗拍击能力强、环保节能、功能齐全、宽阔舒适、外形线条流畅等优点。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新能源船舶展示、观摩、体验,让专家教授以及同仁多提宝贵意见,使我们的船舶制造产业在中国船舶产业政策的指引下,创新理念更加增强,创新技术更加成熟,创新成果更加完美。我们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为沅江船舶产业作出更新的贡献。”湖南海荃游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卢鹏翔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1/12/46440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