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抹“暖阳”映冬雪,资阳公安抗冰灾

未标题-2.jpg

资阳民警在铲除冰雪。

红网时刻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何佑 益阳报道

12月29日晚,一场大雪降临银城,大地银装素裹,一片洁白。大雪带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许多困扰,路面结冰、水管爆裂、电路跳闸、车辆积陷,等等。在这不同寻常的日子里,资阳公安民警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迎着风雪,给人帮助,给人温暖,他们的身影如同冬日里的“暖阳”。

“警察真好,什么时候打110都会有人来上门”

12月29日晚,鹅毛大雪漫天飞舞时,大码头派出所值班电话响了起来。一名老太太说:“警察同志快来呀,有人有紧急事情!”民警连忙赶到老太太住处,却发现根本没有发生什么紧急事,只是老太太家断电了。

“断电了,好冷啊,你们帮帮我吧”,老太太见到民警很高兴,拉住民警的手不愿意松开。民警耐心听完老太太唠叨,又走访了周边邻居,基本摸清了情况。原来,老太太丈夫已过世,子女在外地工作,其又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所以很少有人愿与她多作交流。民警联系电力维修工人,很快便让老太太家恢复用电了。临走时,民警告诉她,若再遇用电的问题,直接联系电力部门即可,老太太却连连摇头。“还是你们警察好,什么时候打110都会有人来上门,若下次再有什么事,我还会打110的!”民警微笑着走出房门,拨通了老太太女儿电话:“老人家年纪大了,孤单寂寞,有空你要多回来看看,多关心她。”

未标题-3.jpg

救援被困车辆。

“谢谢你们,这天气没人帮忙还真不知怎么办”

12月30日下午,资阳公安长春派出所民警在处置完一起警情后,驾车返回派出所。在经过沅益公路某路段时,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小轿车陷入了雪地中,进退不得左突右转依然停在原地。见此情形,副所长姚平等人立即下车,帮助车主铲除车底积雪,并在车后赤手助推,终于使小轿车驶离了雪坑。

“谢谢你们,这冰雪天气没人帮忙还真不知怎么办”,临走时,司机向民警表示感谢,姚平笑着挥了挥手,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未标题-4.jpg

慰问困难群众。

“感谢人民警察一直记挂着我们,谢谢”

12月31日上午,风雪渐停,沙头派出所所长姚建波带着新买的被子走进了辖区群众曹伏保家。曹伏保夫妇已70多岁,其子早年夭折,而自己又体弱多病,生活条件困难。姚所长是在帮扶困难群众时认识的他们,从那以后,他便一直记在心里。前天大雪,天气异常寒冷,他有些担心,于是今天一早便来了。

“感谢人民警察一直记挂着我们,谢谢。”握住来看望他们的姚所长的手,曹伏保夫妇不停的致谢,真挚淳朴的情感让人动容。“不用谢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离开曹伏保家。

这些只是资阳公安民警“抗冰雪保平安”中的一幅缩影。近日以来,资阳公安多警联动,累计出动警力60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受理报警78起、求助63次。各单位组织民警前往交通重点部位开展除冰清障、协助交警疏堵保畅,会同消防等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门店、市场排查火灾隐患,确保了资阳大局稳定。截止目前,全区各主要道路安全畅通,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和较大以上交通、火灾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何佑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9/01/02/45224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