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讯!益阳市中心医院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

1 (1).marked.jpg

评审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2月25日讯(通讯员陈桃花)近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执委会在深圳举行。会议发布公告,益阳市中心医院等114家单位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这是益阳市首家通过国家认证的标准版胸痛中心。

益阳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于2017年12月成立。 2018年2月在中国胸痛中心总部注册成功,于2018年正式开始上传数据至中国胸痛中心总部,7月正式申请认证,9月份通过省级联盟的预检,10月份通过胸痛中心总部网评。

11月22日上午,益阳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接受中国胸痛中心现场认证核查,当天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一行来到医院,听取了医院胸痛中心日常诊治流程、胸痛中心具体建设等情况汇报。

专家们对医院胸痛中心原始数据上报、相关病例的数据资料进行了详细核查,并分赴急诊科、心内科导管室、心内科重症监护室等处,对胸痛中心运作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随机抽考了胸痛中心导诊台、胸痛中心接诊医务人员关于胸痛流程、胸痛患者处置等方面急救知识。

同时,还挑选胸痛患者进行了模拟演练,现场考核医院急救转运、急诊绕行、导管室启动等急诊胸痛患者诊治全过程。

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极其严格,益阳市中心医院自建立胸痛中心以来,各级部门团结协作,上下联动,集全院力量推动胸痛中心建设:共制定了各项胸痛中心管理制度12项,流程34个;建立了院内院外急性胸痛绿色通道;与10家网络医院建立了胸痛的规范化诊疗及联合救治体系;与市120急救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对网络医院及本院职工进行了100余次胸痛知识培训;到社区进行宣教及义诊10余次;从今年3月份至今共上传急性胸痛数据1200余人次。

目前,市中心医院对于急性胸痛患者做到了保证10分钟做心电图,20分钟肌钙蛋白出结果,30分钟内导管室激活,心导管室24小时待命。现DtoB时间已缩短至65分钟左右,大大缩短了急性心肌梗死等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时间,救治成功率明显提升。

益阳市中心医院此次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成为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的标准版国家胸痛中心,这标志着益阳市中心医院胸痛疾病综合诊疗水平已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益阳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以胸痛中心建设为抓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医疗技术,总结经验教训,持续改进工作流程,快速实现危急重症患者救治的网络化建设、规范化流程操作和集约化管理,带动基层医院整体救治水平迅速提升,为益阳市及周边地区的胸痛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救治服务,助推全市胸痛诊疗实现全新的发展,为建设“健康益阳”再立新功(罗赛鹏)。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陈桃花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2/25/44590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