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万拆迁款不翼而飞 谁动了他的支付宝?

未标题-1.jpg

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

红网时刻益阳12月3日讯(通讯员 王维 记者 单仕平)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网络支付以其方便、快捷特点逐渐为人们所接受和青睐,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看到了其中的“赚钱”机会,利用各种手段盗取钱财,益阳一男子就通过支付宝将邻居银行卡内拆迁款31万余元盗取一空。近日,赫山公安分局鱼形山派出所破获一起利用支付宝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男,29岁,赫山区人)。

11月26日,一位年约50岁左右的群众急匆匆地来到鱼形山派出所报警,称其到银行办理业务时发现银行卡内钱财被盗。“我刚刚去银行办业务,结果发现里面只剩下2.4元了,这笔钱是我的拆迁补偿款,现在怎么办啊?”在值班民警的安抚下,报警人的情绪渐趋平稳。经仔细询问,当日上午9时许,报警人到银行办理定期储蓄时,发现银行卡内31万余元拆迁补偿款莫名其妙的没了,而自己的银行卡从未离身。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发现2018年6月10日至2018年9月17日期间,受害人银行卡内的31万余元被通过支付宝付款、转账的方式划走。但是受害人从未注册过支付宝账号,也不会使用支付宝。而民警通过查证,确认该支付宝账户确实是其本人绑定的银行卡实名制注册,那么,到底是谁注册并使用了受害人的支付宝呢?

在进一步调查询问中,受害人告知民警,今年5月,其同村好友蔡某曾以帮忙买保险为由拿走过自己的手机和身份证,并还向自己索要过银行卡账号。据此线索,民警调取视频监控,经进一步分析研判,锁定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30日11时许,蔡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讯,蔡某与受害人系同村邻居,两人关系非常要好,蔡某因做生意亏损,背负巨债,便动起了歪脑筋,得知受害人有一笔拆迁补偿款存放在银行后,便想到利用受害人文化低、不懂网络,通过支付宝实施盗窃。于是,蔡某通过日常交往中套取受害人的银行卡号码和身份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注册支付宝并绑定银行卡后,在受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盗取其银行卡内资金。“因为我在外面欠了很多债,生活周转困难,自己又没有正当工作,就想着通过这种方式搞点钱来用,确实太对不起他了!”蔡某如实供述了为牟取经济利益,套取他人信息开通支付宝后,使用扫码套现、转账等方式盗取受害人银行卡内存款3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蔡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重要物品,注意查看银行账户或网络支付账户等交易信息,谨防发生被盗刷情况,避免财物损失。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 王维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2/03/40022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