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公安追回万元被盗土鸡款 村民喜笑颜开送锦旗

群众送锦旗致谢。

领取退赔款的村民喜笑颜开。

凌晨抓捕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9日讯(通讯员 胡紫鑫)“吴爷爷,这是您的3380元,您清点无误后在这儿签字。”“周奶奶,这1570元您收好,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10月17日,益阳市公安局大通湖分局河坝派出所热闹非凡,民警正忙着将近日破获的系列土鸡被盗案中追回的1万元现金悉数返还给受害群众。

9月份以来,大通湖区河坝镇辖区内接连发生多起土鸡被盗案,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案发后,大通湖分局党组高度重视,责令河坝派出所、指挥中心联合作战,要求务必“快侦快破”,全力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通过调阅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及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初步推断多起盗窃案件极有可能系同一伙人所为。但嫌疑人每次选择凌晨作案,得手后往监控盲区逃离,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就在民警紧锣密鼓地开展侦查工作的同时,10月9日,河坝派出所再次接到土鸡被盗的警情,经大量分析研判和走访摸排,民警最终锁定大通湖区河坝镇男子艾某明、周某明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成功掌握两人的活动轨迹。

10月12日23时许,大通湖分局指挥中心发现嫌疑人已出辖区,疑似外出作案,民警立即展开布控,在嫌疑人住所附近的小路蹲点设伏,最终于10月13日凌晨2时许将在外地盗窃土鸡得手后返回辖区的嫌疑人艾某明、周某明抓获归案,当场查获被盗土鸡14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艾某明、周某明对其多次盗窃土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9月以来,两人先后在大通湖区、南县等地作案5起,盗窃土鸡81只。目前,犯罪嫌疑人艾某明、周某明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追回损失后,大通湖分局河坝派出所于10月17日上午举行了退赃大会,前来领取退赔款的群众喜笑颜开,纷纷送上锦旗以表谢意。“真心感谢大通湖的警察,当天晚上鸡被偷了我心急如焚,彻夜未眠,次日早晨派出所就告知我们抓到了偷鸡贼,让我们过两天到派出所来领钱,我真的太高兴了!”领完追回的钱款,益阳市南县华阁镇的周奶奶脸上笑开了花,激动地竖起大拇指为民警点赞。

大通湖分局河坝派出所副所长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虽然土鸡被盗是小案,但对于村民来说却是心头大事,我们只有全力破案挽损,才能不辜负他们的信任。”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胡紫鑫

编辑:田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