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市学院:博士团“三下乡”献计乡村振兴

未标题-1-恢复的.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2月2日讯(通讯员 周洁 周倩)日前,2018年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结果揭晓,共青团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被评为2018年全省“三下乡”活动优秀单位;湖南城市学院县域特色农业与生态宜居情况调查服务团、湖南城市学院新型城镇化进程中乡村规划的公众参与机制服务团2支队伍被评为全省“三下乡”活动优秀服务团队;李双清、谭晖、刘海韵、龚皓峰等4名教师被评为全省“三下乡”活动优秀指导者;曾港等8名学生被评为全省“三下乡”活动优秀个人。

7-8月,湖南城市学院首批由博士教师带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益阳市南县、赫山区泉交河镇、安化县梅城镇、安化县梅山村,常德市汉寿县等地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来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古杰、刘芬良、汤勇、李双清、谭晖、杨泛明等多位博士教师,分别带领各自学院的队伍,在为期一周的实践中,完成了对城乡规划、建筑文化、经济管理、旅游开发等领域的调研。

   “在特色产业小镇发展中需做到‘高低融合’、‘上下融合’、‘新旧融合’三个融合,因地制宜,打造‘智能城镇’”,是管理学院李双清博士带领的湖南特色小镇建设及产城(镇)融合发展调研团的调研心得。在李双清看来,通过产业、人才、制度等供给的保障,推进供给侧改革,是将乡村振兴落到实处的一种大胆尝试。通过对汉寿、望城、浏阳等成功案例分析,李双清博士总结制定了一份详细的对策建议,以期为促进湖南省特色小镇建设和产程融合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服务乡村振兴,我们高知分子责无旁贷!”李双清博士表示,学以致用倍感振奋,将持续发挥所长,为中国乡村经济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奋力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周洁 周倩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2/02/40009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