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教育优先,益阳重点抓现代职业教育

未标题-1.jpg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左二)在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未标题-2.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9日讯(记者 单仕平)11月28日上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到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副市长黄东红、副厅级干部喻国良陪同。

  瞿海一行先后来到学生生活区、船舶机电教学大楼、汽车实训工厂、学校棚改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瞿海都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设有汽车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船舶与机电工程系等7个系部,25个三年制高职专业。近年来,学院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力量不断壮大,在校学生人数从2000余人增长到7500多人,汽车、船舶、电商等特色专业持续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梅成、校长蔡建宇汇报了学校情况。

  瞿海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要把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推动教育强市、推动新时代益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会议精神,推动职业教育合理、有序发展。要坚持打造特色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一定要立足于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坚持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突出特色办学和实践应用,打造一批特色专业,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瞿海要求,坚持人才兴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高职院要把人才工程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既要培养人才,又要引进人才。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要坚持党的建设引领,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要配齐领导班子,配强教育骨干。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人才。要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注重培养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要坚持两手发力,加强学校支持保障力度。要进一步坚持市场导向,实现职业教育社会化办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益阳职业技术学院高看一等、厚爱一筹,认真落实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积极给予支持,为学校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29/11146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