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村民组长带好头 组员致富有奔头

1.jpg

驻村帮扶工作队了解王志军(左)产业发展情况。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勤)“现在组上的公路硬化了,自来水到了家门口,全组的人也都发展了养殖业,生活是越来越好了。”近日,安化县高明乡石岩村孙家组组长王志军欣喜地说道。

今年50岁的王志军原是组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有3口人,夫妻俩人长期患病,再加上缺资金、缺技术、缺项目,家庭困境曾让他对未来一面茫然。

而今,王志军却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不仅自己通过发展养殖业实现了脱贫致富,而且还当上了组长,带领着组员一起干事创业。

“这一切多亏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为我们出谋划策,选准了致富门路。”王志军感激地说。孙家组位于孙家仑的山顶上,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大多数家庭以传统农耕为主,少数选择外出务工维持生计。组上11户48人中,贫困户就有6户27人。

2015年,安化县农机局到石岩村驻村帮扶后,通过到组实地调研,制定了夯实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产业,尤其是养殖业,实现脱贫致富的帮扶措施,投入28万元扩宽硬化组级公路0.8公里,方便了群众出行;投入5万元实施自来水工程,实现了户户通自来水;投入10余万元,修建引水渠1.2公里,改善了农田灌溉;因户施策,谋划养猪、牛、羊、鸡等帮扶措施,增加群众收入。

王志军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党委政府、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小额信贷3万元为产业启动资金,发展石斑鸡、羊养殖。首批石斑鸡300羽,本地黑山羊20只,长势良好,供不应求,仅出栏的近百羽石斑鸡,就收入了1万元。王志军成了组上甚至村上有名的自力更生脱贫示范户。

2016年底,王志军当选村民组长后,更是以自身为例,带领组员走产业致富之路。组上现在几乎户户都发展了养殖业,养羊的、养牛的……就连76岁的老人王云成都养了6头牛。如今,孙家组整组已实现脱贫退出,整个组上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党的好政策,三天三夜都讲不完,有吃有穿,读书有保障,看病有保障……以前有人说我们组天生只能穷,现在再也没听到过了,这都得感谢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啊。”王云成动情地说。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吴勤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23/9348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