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竹文化节嘉宾开展竹文化主题体验活动

未标题-1.jpg

嘉宾在观看竹产品。


红网时刻益阳1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倩 )11月15日,参加本次竹文化节的嘉宾们分四个批次来到位于桃花江竹海景区的中国(桃江)竹文化博览馆、位于省级开发区桃江经济开发区的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竹产业展示区(竹业博览会)、位于桃江县“两型社会”建设实践区崆峒村的黄金塘楠竹园,开展竹文化体验活动。


走进中国(桃江)竹文化博览馆,阵阵琴声悦耳动人,身着旗袍的桃江美人与青青竹叶两相映衬,一面名家签名的竹扇映入眼帘。该博览馆是湖南第一座以竹为主题的文化馆,于2013年开始筹划,由国内知名竹类学家张培新先生设计,建设面积2000多平方米,是一座集资源、生态、艺术、文化于一体的专业场馆。


“在短时间内建造起这样精美的场馆,真是桃江速度。”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在参观展馆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嘉宾们依次游览了序、历史、资源、工业、保健、非遗、家园、关怀八个展厅,并表示博览馆设计匠心独运、大饱眼福。


随后,嘉宾们分两组乘车来到了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竹产业展示区(竹业博览会)和黄金塘楠竹园。


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竹产业展示区(竹业博览会)展区规模1万平方米,展览时间为11月14日—16日。竹产业展示区(竹业博览会)以“弘扬华夏竹文化、建设美好新家园”为主题,顺应绿色、生态、健康、舒适的竹产业发展趋势,遵循“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举办宗旨,共邀请108家国内知名竹产业企业、省内规模竹产业企业参展,设有竹产业高新技术展区、竹工艺展区、竹文化展区、竹美食展区、省外竹文化展区和竹乡生态旅游展区6个展区。


“What impressed me most is bamboo,It can be used in every aspect of technology, food and something I didn't imagine.(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竹子,它可以用于科技、生活以及很多我意想不到的东西。)”一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嘉宾在被记者问到活动中什么最令他印象深刻时如此回复。他表示,中国的竹子很神奇,能够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他还在现场品尝了黑茶,体验了竹木可移动别墅,他希望能够将竹制品更多更好地运用到埃塞俄比亚的居民生活中。


 嘉宾们在黄金塘楠竹园体验了种竹活动,并现场学习了小郁竹艺制作。黄金塘楠竹园由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主席江泽慧亲笔题名。该园位于桃江县“两型社会”建设实践区崆峒村,为省级毛竹(楠竹)丰产林培育示范基地。规划总面积2万亩,其中中心区面积5000亩,共建设材用竹林13500亩,笋用竹林1400亩,笋材两用林5100亩。基地整体采用“农户+合作社”模式,通过劈山、垦覆、施肥、留笋、号竹、灌溉、管护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技术措施,提高竹林质量和产出,实现竹林集约经营和规模经营。该园每年可产竹笋1.2万吨、竹材2.6万吨,每亩平均综合效益达3000元以上。


黄金塘楠竹园建有“百竹园”、小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融养生度假、竹海观光、科普考察等功能于一体,是楠竹丰产林培育示范与乡村生态旅游相结合的特色旅游景点。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32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