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型干部在一线】康祥军:强化管控化解风险

未标题-4.jpg

康祥军(后右)在光伏发电厂指导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易家祺 益阳报道

康祥军,现任大通湖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局长,作为一名会计师,他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作为财政管理工作的重点,通过“摸实情、想实招、干实事、创实绩”,在债务化解与管控上做出了积极贡献,连续几年,大通湖区债务率稳居全市最低,主要债务风险指标均维持在可控水平。大通湖区政府债务绩效考核获得了2016年省级先进单位。

康祥军平时爱学肯钻,踏实肯干,在他工作过的每一个单位都是出了名的,“不学就不学,一学就学透”,他在这个“透”字可谓是肯下功夫。他在国土、城投、财政等部门工作过,当过会计,做过管理,坐过机关,到过项目现场,工作经验很丰富,可谓“多面手”。曾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省市优秀党员、省市先进会计工作者、“十佳人民公仆”、 “四为”好干部荣誉称号,获三等功1次,二等功2次。担任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来,在他的时间表里,没有星期天、节假日、经常是“白+黑”“5+2”连轴转,加班到深夜,他的同事都说:“康祥军使我们学习的楷模。”

大通湖区金盆镇原金盆农场在农场建设时,向当地农户筹措建设资金。因农场解制后,原农场债务资料时间较久,部分资料已严重缺失,当地政府要在规定时间内,对原农场债务实行债务置换,财政人员一时无法查找出相关信息。康祥军提出“先个人后单位、先易后难、分类甄别”的方式,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金盆镇完成了2300万元债务置换,解决了多年来原农场债务困扰难题。

大通湖区光伏发电项目是康祥军引进的一个重点投资项目,从项目考察、选址、落地,康祥军积极与有关负责人对接,保证了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建设与投产。目前,光伏发电项目已全部进行了并网发电,为大通湖区提供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大通湖区财税收入增长率不断得到提高,康祥军在抓好财政收入增长的同时,还高度重视财政收入质量,加大财政转移性支付资金争取力度,财政支出实现“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的目标。为抓好债务化解,康祥军对政府性债务清理、政府性债务风险化解、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等问题,积极进行专题研究,先后主持编定了《大通湖区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方案》、《大通湖区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

康祥军说:“作为一名三型干部,要急政府之所急,在债务风险方面,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风险管控工作,实实在在地做事。”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25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