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室盗窃17万余元,南县公安快速破案

未标题-2.jpg

市民送锦旗。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日讯(通讯员 谢业 记者 单仕平)近日,南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查明涉案金额17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丰(男,46岁,沅江市共华镇人)和彭某明(男,45岁,沅江市草尾镇人),成功追回大部分被盗财物。11月2日,受害人陈女士向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赠送了“心系百姓、破案神速”的锦旗。

10月13日16时许,南县公安局茅草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陈女士报警称:其家中大量金器首饰和现金被盗,价值17万余元。

接警后,南县公安局茅草街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立刻组织警力前往案发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对被盗现场仔细勘验,连夜调取监控视频,收集证据,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何某丰、彭某明。10月18日下午,刑侦大队联合茅草街派出所,分别在沅江黄茅洲大桥和百合汽车站附近,成功将正准备外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何某丰、彭某明抓获归案。经审讯,何某丰、彭某明均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案件侦破后,办案民警积极开展追赃工作,通过多方努力,11月2日,民警向受害人陈女士返还了价值近10万元的被盗财物和部分现金,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丰、彭某明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何保障居家财物安全?警方提醒:

首先,家中不要放置易携带的贵重物品,比如金银首饰、名贵手表等,这些物品便于携带,通常是犯罪嫌疑人容易下手的目标。

其次,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如果要存放在家中,最好分散妥善藏放。存折、信用卡不要与身份证、工作证、户口簿放在一起。

再次,外出记得关好门窗,防盗锁要锁到满位。家用折叠闸门、商家玻璃门尽量不选用“U形锁”。最好选择质量好的防盗门、锁。家中或商铺无人值守时,要借助监控系统提高安全系数。

最后,如果发现家中被盗,立即拨打110报警,做好案发现场保护,不要急于进入现场清点财物,避免现场被破坏。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1/03/7218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