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3万户用电“不打烊” 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集中检修电路

早上7点,东坪供电所人员进行站队三交,告知作业人员工作任务、安全措施及现场注意事项。.marked.jpg

早上7点,东坪供电所人员进行站队三交,告知作业人员工作任务、安全措施及现场注意事项。

电力员工作业完毕后,休息喝水。.marked.jpg

电力员工作业完毕后,休息喝水。

红网时刻益阳9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玉程) 9月25日上午8时许,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组织东坪供电所及专业队伍100余人,分成20组向10千伏东木线挺进,对老旧线路开展集中检修整治。

穿越伊溪村竹林时,由于车辆不能完全到达作业现场,检修人员只好肩扛器材和材料沿着崎岖泥泞的山路小心翼翼地前行。到达现场后,检修人员顾不上休息,擦擦脸上的汗水,喝几口矿泉水,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检修人员站在梯子,手握长柄柴刀,斩荆棘、砍杂树、钩枝丫、清枝叶,凡是接触或靠近线路及生长在线路通道中的树、竹,都一一砍剪,做到每条线路都砍伐到位,不留死角。检修员工正热火朝天、争分夺秒地进行着会战……

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所辖10千伏配电线路113条,全长3848公里,电网结构较为薄弱,线路设备老化,雷击、青障跳闸时有发生,这直接影响居民可靠稳定用电。

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当前线路的“跳闸顽疾”,以客户为中心主动作为,在年初确定了集中检修工作思路,周密部署、强势推进10千伏配网管理穿透,降低线路跳闸率。

公司负责人多次强调,“今年的重点工作是“地毯式”开展集中综合检修,只有筑牢这张网,才能真正让安化县33万用户用上舒心电、放心电、满意电,提升用户的用电需求获得感。”为此,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以15个供电所为单位组建15个砍青工作小组,主动联系辖区内群众积极做好理解工作。公司积极对接当地政府、村支两委等联合召开协调会。进一步优化停电检修方案,提前张贴停电通知,告知其停电时间。

截至9月24日,集中检修整治大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该公司分别完成了对安化地区10千伏羊金线、乐团线、马岳线、王镇线、花田线等10多线路进行集中检修,涉及线路长度为380多千米、杆塔2700多基、配变420余台、断路器21台,共砍伐、修剪线路通道内树木4500多棵,校正倾斜杆身41处,更换绝缘子220余处,为安化电网安全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阶段,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线路检修整治工作,力争在年底治愈30条10千伏老旧线路“顽疾”,确保33万户用电“不打烊”。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9/26/4812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