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云台大叶原种30年 安化八角茶业制茶不忘扶乡邻

守护云台大叶原种三十年暨建厂18周年庆典举行。.jpg

守护云台大叶原种三十年暨建厂18周年庆典举行。

仪式现场。.jpg

仪式现场。

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祖孙三代制茶人。.jpg

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祖孙三代制茶人。

“千企帮千村”项目签约。.jpg

“千企帮千村”项目签约。

红网时刻益阳9月15日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陈尚彪)9月15日,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守护云台大叶原种三十年暨建厂18周年庆典”在安化马路镇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茶商齐聚,共同探讨制茶之道。现场,八角茶业与洞马村、严家庄村进行“千企帮千村”项目签约,并为13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

八角茶业是一家经营安化黑茶、绿茶、红茶,集基地种植、生产加工、产品研发和产品销售于一体的民营独资企业,融三代茶人之力打造了 “云台崖”品牌。公司创始人龚寿松培育传播的云台大叶良种303于2010年代表安化黑茶进入上海世博园,向世界展示了安化黑茶的魅力。“我们一直秉承爷爷的‘三不准’原则,不准用外地茶;不准贩卖毛茶半成品;不准做商品代加工,专心制作安化好茶。我也会在爷爷与母亲创业的基础上创新,打造品牌好茶。”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意诚说道。

八角茶业一手抓创新,一手抓扶贫,在公司不断扩大的同时,竭力带动安化贫困户走出困窘。作为省重点产业扶贫企业,八角茶业一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资助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受灾群众、进养老院关爱老人、参与扶贫项目,将温暖传递到各个角落。

公司采取三种方式对贫困农户进行帮扶,对于有条件新建茶园的贫困户,公司无偿提供优质品种茶苗,指导贫困户进行茶园栽培与后期培管,按照公司有机标准管理模式进行培管;对于已经有一定面积茶园的贫困户,公司无偿提供菜枯饼等有机肥料,或者直接辅导其进行茶树品种改良或提供优质茶苗,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对于没有条件新建、扩改茶园的贫困户,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工作岗位或技术培训。目前已对马路镇6个村,453户、1648名贫困户实施产业扶贫。

“公司依托农户茶园进行优势茶叶资源扩张,贫困农户依托茶厂的鲜叶收购确保收益,希望公司能够尽早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超芝说。她表示,为了与贫困户形成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八角茶业正在积极谋划未来的发展。一方面是扩大生产规模,公司计划新建标准化、清洁化厂房8000平方米,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开始建设施工,2020年投入使用。另一方面青云观茶园茶旅一体化项目的打造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划中,公路硬化、民宿改造已完成,准备将青云观知青文化、寺庙文化、茶文化融为一体。

仪式上,云台大叶“拓荒”黑砖纪念茶新品也签售发布。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9/15/4597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