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高明乡:驻村帮扶干部进村入户解难题

微信图片_20180903162200.marked.png

驻村帮扶干部查看养鸡场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903162226.marked.png

驻村帮扶干部走访帮扶对象。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吴勤 益阳报道

“这是我的帮扶对象喂养的本地鸡,有需要的吗?”近日,安化县高明乡驻村帮扶队员袁毅逢人就“推销”起帮扶对象喂养的土鸡。

自7月份以来,高明乡乡认真按照万名干部进千村入万户“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及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要求,扎实开展“百日会战”活动。

各党政领导身先士卒,下至所联系村开展集中走访,督导各项工作开展,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实情实景体验贫困群众的甘苦忧乐,倾听群众的困难诉求。

高明乡中心学校夏益武就成了帮扶对象眉毛村村民王梅香孙女的“私人家教”。

王梅香,今年八十岁,与两个孙女相依为命,家庭生活十分艰苦。

每次走访,夏益武都会帮着老人做农活,浇水挑粪,整土施肥……不仅如此,夏益武还特别关心关注老人的两个孙女,每次都用心倾听孩子们的心声,辅导她们做功课,勉励她们发奋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

“我就是你们的老师,你们在学习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老师一定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助你们。”夏益武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已然成为了两个孩子的“私人家教”。

而安化县农机局驻石岩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熊武中也当起了石斑鸡“销售员”。

在“三同”期间,他带领队员和帮扶责任人共为群众落实信息服务、产品推荐、技术指导等108个帮扶措施。

王志军是熊武中的帮扶对象,家有3口人。王志军由于缺资金、缺技术、缺项目,加之夫妻两人长期慢性病,家庭状况与精神面貌每况愈下。

熊武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为其谋划帮扶计划,筹资金、找项目。帮助其与自己另一户帮扶对象王超群合建了一个石斑鸡养殖场,第一批养殖了300余只。

熊武中了解到300只石斑鸡长势良好,到了出栏的时间,销售却迟迟打不开。熊武中又尽心尽力当起了“销售员”,微信群,朋友圈……逢人他就推荐,短短1个星期,就帮忙销售了80余只。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看到帮扶对象的产业发展起来了,脸上的笑容逐渐多了,精神面貌变好了,我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熊武中说。

“您今天无论如何都得到我家吃顿饭。”高明乡财政所副所长袁志平在“三同”期间到帮扶对象徐兵秀家走访时,徐兵秀热情的挽留。

今年70多岁的徐兵秀是黑泥田村铃孔组人,自身行动不便,儿子患病在身,生活拮据,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因房屋倒塌无钱建房,一直寄住在好心人家里。

袁志平每次走访,都嘘寒问暖,为她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特别是今年,徐兵秀通过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分到了75平方米的房子。

“我70多岁了,从来没有住过这么好的房子,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是他的贴心帮助,让我这个老人家有家了,享福了。”每逢聊家常,老人家总是如此说道,袁志平俨然成为了她的贴心人。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褒奖。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既亲近了干群关系,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高明乡党委书记易元秋说道。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9/03/4502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