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值恒: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努力实现“五个确保”总目标

会议现场。.jpg

益阳市防汛抗旱会商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8月3日讯(记者 刘丽)8月2日,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防汛抗旱会商会,分析研判近期全市气象水文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旱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入汛以来益阳市水情、雨情、汛情和旱情的汇报。今年入汛以来,益阳平均降水量548.4毫米,较常年偏少28%。6月至今,益阳日最高气温35℃以上的天数近30天,连续晴热高温天气达18天。

张值恒指出,当前,益阳市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和旱情初露期,面对旱涝并存、局部旱涝急转等复杂且不确定因素,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努力实现“五个确保”总目标,即确保遇设计标准内洪水时,不垮一堤一库一坝,保证重要城镇和交通干线的安全;确保遇超标准洪水时,县级以上城市(镇)、中型水库、重点小(一)型水库、重要交通干线安全;确保暴雨山洪发生时,避免群死群伤;确保遇中等程度干旱,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确保发生严重干旱时,生活用水基本有保障。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防止思想松懈,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水库山塘的防守、城市的防涝、长江来水对益阳的影响“四个重点”,着力加强水资源的统一调度和管理、山塘水库和内湖的调度与管理,着力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实施以及抗旱安全工作。

张值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加密预警预报。气象部门要拉长预测期,加密分析研判,及时、精准预测预报;市防指要及时会商,科学调度;有关部门要加强相对缺水区域的水源水质检测,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各部门要精准施策,形成工作合力。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操作规程,科学、精准、安全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市、县两级防指和重要成员单位要统筹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和值班值守,对重点隐患开展实地巡查和研究指导;电力、水利等部门要作好防大旱的准备和预案,抓好电力供应和水利设备正常运行等工作的落实。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丽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8/03/3164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