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视频|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揭牌
2022-01-14 14:25:04 字号:

视频|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揭牌

6bf0aae7a4c8e0d8c82c464d0e49642.marked.jpg

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益阳1月13日讯(记者 王新凤 曾凤玲)1月13日,湖南省益阳师范学校正式更名为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并举行揭牌仪式。益阳市委书记瞿海郑重宣布: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启新航!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揭牌仪式上,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林英首先致辞。她表示,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传承龙洲书院千年文脉,秉承百年师范历史荣光,担当新建师专时代使命;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铸校”方针,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优化、治理有效、基建提质、文化铸魂“六大计划”,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造高品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新的赶考路上,一起向未来,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为益阳教育创造新辉煌,为科教强省奉献新力量。

陈竞代表益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成功创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面优化教育规模结构、资源布局和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教育强市”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陈竞指出,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建立顺应人民期盼和教育事业发展趋势,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省委省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坚持以培育一流的教师队伍、打造一流的教师摇篮为目标,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办学模式,全面提升学校竞争力,以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奋力开创新局面,持续实现新跨越,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质量一流的品牌院校,为益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始终秉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积极做好政策支持、项目扶持工作,全力支持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展壮大。

记者了解到,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2020年9月,益阳市委常委会议决定以益阳师范学校为主体,建设一所培养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教师的高标准、现代化地方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10月,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设置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1月,学校正式通过教育部备案,纳入专科类高等学校序列。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曾凤玲

编辑:刘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