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记者日记之访云台山
2019-12-04 10:14:51 字号:

记者日记之访云台山

微信图片_20191204005414.marked.jpg

上午10时的云台山山顶仍有片云飘在山间。

微信图片_20191204010309.marked.jpg

冬季的茶园正休生养息。

12月3日,我与冬季安化始遇云台山。

8点时,山下还不见太阳,《遇见安化》拍摄组同太阳一起爬山,穿云海而上。行车于资江边,见水汽蒸腾,氤氲浮于江面,丝丝缕缕缓缓散于山水间。

行于盘山道,天间层云如鳞,拥日在身,金光璀璨一点,白鳞满铺当空。山间茶园成群散布,松树立在茶树间,落下松叶几枝。

茶园茶树同高矮,太阳能灯和红白相间的纸板引诱着来此偷食的飞虫,摄像头24小时看着茶园,同步的画面既传回了现代化的茶园管理系统,也传到了游客指间,可在微信端观看。

经工作人员介绍,我才瞧见茶树下不起眼的管道,穿梭在茶树根边,茶树所需的水肥由它们搬运至土中。

茶园有人精心打理,这里的山石草木却是任其自生。石芽耸立,竹木野草丛生,偶有茶树长在石间。人为的秩序与自然的野性共生在这片土地。

_abc9410.marked.jpg

云台山的玻璃吊桥。

_abc9408.marked.jpg

山路在山上写成了“云”字。

不多时日已高悬,蓝白两分。在云台山,玻璃吊桥几乎是必玩项目,如白绫横亘山间,桥下竹枝摇曳。桥上远望,山路写成云字,有一亭阁悬在山顶。

上得山顶,可见云雾缭绕身下,又见此处四周环山,中有缓地,方觉云台山山名之意。

记者/刘志雄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刘慧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