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桃江鲊埠:产业扶贫结硕果 贫困户分红得实惠
2019-01-12 21:01:44 字号:

桃江鲊埠:产业扶贫结硕果 贫困户分红得实惠

微信图片_20190112123104.jpg

合作社收益分红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月11日讯(通讯员 龚电明 胡卫红)1月8日下午,桃江县鲊埠回族乡车门塅村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里热闹非凡,2018年田旺立体种养合作社第二次收益分红仪式在这里举行。全乡32户贫困户103人,每户分红800元,共计25600元。

田旺立体种养合作社稻虾养殖项目是2017年中央产业扶贫项目,面积达100亩,采取就业、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形式入股,主要从事稻虾养殖,带动全乡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增收致富。车门塅村袁有生一家6人,因病致贫。2018年上半年,他与田旺立体种养合作社签订了产业扶贫协议,发展鸡鸭养殖。6月份首次获得了800元的稻虾养殖分红,10月份,合作社还以养殖鸡鸭奖励和生产原材料补贴的形式,给予他800元的奖励,加上这次入股分红的800元,袁有生受益2400元。除此之外,家里还享受了养老补贴、特惠保、教育补贴、寄校生生活补贴等一系列扶贫政策,袁有生一家已于2018年底稳定脱贫。

该合作社负责人詹世昌表示,2019年,将规模扩大至160亩,建立全程可追溯的有机养植体系,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合作社,打造具有鲊埠特色“稻虾”扶贫品牌。

该乡党委书记璩海雄对田旺立体种养合作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贫困群众在合作社和扶贫工作组的带动下,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龚电明 胡卫红

编辑:刘慧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