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桃江:碧螺精神锻造水利尖兵
2018-12-05 11:09:19 字号:

桃江:碧螺精神锻造水利尖兵

qq图片20181205103721.marked.jpg

修渠道清淤扫障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2月5日讯(通讯员 李晶)近日,在桃江县碧螺水库的干渠工地上有一群穿着迷彩服的人在挥动着手里的铁锹等工具,走近一看原来是碧螺水库支部成员正带领单位干职工对水库枢纽工程和灌区47公里渠道进行全面养护和清淤扫障工作,全面打响2018年秋冬修渠道清淤扫障攻坚战。碧螺港溪是属于资江中游的一条一级支流,在该河流的上游有一个被称为“桃江的马尔代夫”的水利风景区,中共碧螺水库支部委员会就坐落于此。

碧螺水库始建于1958年,集雨面积18.74平方公里,水面90公顷。灌区分布于武潭、鲊埠2个乡镇,灌区设计灌溉面积1267公顷,渠道全长105公里,其中总干渠长5.44公里,下分东、西、中、北4条干渠,全长41.47公里。北干渠灌溉武潭镇罗家坪片,东干渠主要灌溉鲊埠,中西两条干渠灌溉武潭。干渠有支渠36条,建渡槽6处241米,隧洞133个9537米,暗涵3处483米。总库容1613万立方米,是一座兼顾防洪、发电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由于水库渠道投入运行多年,设施老化,渗漏严重,这极大的影响了为武潭镇、鲊埠回族乡 4.2万人口、1.5万亩农田的灌溉任务。

在工程资金不足的情况下,而且渠道的施工是不能用机械,只能靠人工清淤扫障,施工难度和工程量较大,碧螺水库党支部班子一干人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 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水利人精神和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的烦”的精神,由每一位班子成员亲自带头,党员冲在一线的干劲带动水库全体干职工参加修渠道清淤扫障工作,支部书记、所长肖壮军表示:今年的工程准备的早,时间安排合理,可在12月底完成任务。

近年来,碧螺水库在支部的带领下,水库管理所干部职工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各项事业处处生机勃勃,支部除了日常的工作运转,政治理论学习一刻没有放松过,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政治理论学习毫不放松,这进一步提升单位干职工的思想认识,碧螺水库支部体现出来的碧螺精神更是锻造出一批批水利尖兵,为桃江的水利建设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李晶

编辑:张俊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