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农业供给侧改革:桃江推进“湘米优化工程”建设
2018-09-24 14:21:21 字号:

农业供给侧改革:桃江推进“湘米优化工程”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922220305.marked.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922220331.marked.jpg

亚非9国农业专家现场观摩兆优5431生长情况。

红网时刻益阳9月24日讯(通讯员 袁静)9月22日,桃江县高档优质稻新品种推介会议在该县锦龙大酒店召开,来自湖南神农大丰、亚华种业、希望种业等省内种业科技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及该县种粮大户、农技干部等102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该县石牛江镇增塘村百亩高档优质稻新品种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在介绍高端优质稻品种“兆优5431”时,县农业局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符呈祥说:“兆优5431是省农委、省农科院确定的湘米优化工程主推品种之一,该品种产量高、抗性好、米质优、出米率高,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每百斤稻谷目前的市场收购价已达到150元,比一般品种要高出2、30元。目前我县兆优5431种植面积已经上万亩,今后还将加大对这个品种的推广力度,确保我县稻米生产实现增产、提质、增效”。

据了解,近年来,桃江县为了更好适应市场对优质稻米的需求,不断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进“湘米优化工程”建设。先后引进兆优5431、隆晶优1号等15个高档优质稻新品种并在石牛江镇建立起百亩连片基地进行示范推广,带动全县优质水稻种植面积持续扩增。

当天下午,正在湖南省水稻研究所参加“杂交水稻技术国际培训班”的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泰国等9个亚非国家的18名农业专家亦抵达该县百亩高档优质稻示范基地参观了该县的优质稻生产。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张俊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