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安化扶贫干部:最美的风景是农户的笑容
2018-08-22 17:26:02 字号:

安化扶贫干部:最美的风景是农户的笑容

QQ图片20180821174306_meitu_1.jpg

刘佳军(中)正在地里和贫困户一起采摘花生。

红网时刻益阳8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玉程)高高卷起的裤腿,沾满泥巴的双脚……8月20日,来自安化县残疾人联合会的刘佳军早早地就和帮扶的贫困户来到了花生地里采摘花生,一忙就是整整一上午,他的胳膊被晒得通红,汗水顺着脖子不停地流淌。

刘佳军今年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有五户。其中有一位名叫邓购枚的大娘,今年65岁,家里原本三口人,她丈夫不幸于今年6月29日直肠癌去世。眼下正值收成季节,家里缺少劳动力,邓购枚是心急如焚。

在入户走访调查时,刘佳军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他决定挤出时间来帮忙。从收庄稼、掰玉米、摘花生,再到去集市帮忙卖溪鱼,刘佳军一帮到底,帮助邓购枚解决燃眉之急。他还常带肉、带菜来动手煮饭做菜,晚上一有空闲就给贫困户们讲下政策,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欢笑声多了,粮袋子鼓了,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多亏了这位热心肠的好干部,干实事、做好事,从没有把我们当外人,拿我们当亲人呐!”贫困户邓购枚滔滔不绝地说道,刻满岁月痕迹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帮扶干部的一言一行,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通过连日来和贫困户同吃一锅饭,同干农家活,一起谈心聊天,刘佳军最直观、最深切的感受是,“没人愿意一直贫困,有针对性对他们进行帮扶后,他们都是能脱贫过上好日子。而且和贫困户真的是越走越亲,驻村的每一天,我所看到的最美的风景,就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张俊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