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五先五市】资阳区为装备制造业插上腾飞翅膀
2018-08-08 17:56:32 字号:

【五先五市】资阳区为装备制造业插上腾飞翅膀

未标题-1.jpg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技术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红网时刻益阳8月8日讯(记者 单仕平)近日,记者在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看到,车间里,技术人员正在调试设备,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这是资阳区装备制造业的一个缩影。

资阳区共有装备制造规模工业企业21家,主要以宇晶机器、瀚鑫机械、桃花江游艇为龙头企业,已基本形成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等门类较全的产业体系。2018年,资阳区装备制造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据介绍, 经过多年发展,资阳区装备制造产业形成了一定规模。随着宇晶机器一期工程,多线切割机、研磨抛光机等项目的运营,二期工程基建的开工,预计年内生产规模达4000台;瀚鑫机械经过多年的努力,自行研发的环卫车、智能化城乡垃圾收集转运系统等项目,形成了年产220台的生产规模;以生产游艇为主的桃花江游艇公司,主要生产玻璃钢船艇、特种艇、接待游艇等产品;以富佳科技为首的农机械生产厂家5家,年可生产各类农机机械产品4000 余台套。“今年1-6月份,全区装备制造业总产值22.7亿元,同比增长20.8%。”记者在资阳区采访时,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资阳区装备制造产业主要布局在迎春路以东、长春路以北、关濑路以南、白马山环线以西片区。以园区自建25万平方米机械类标准化厂房为依托,初步形成了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企业宇晶机器已在新三板市场挂牌,正在筹备深交所上市,目前,在湖南省2018年申请上市的企业中排序第一,有望在今年,成为资阳本地第二家主板上市企业。瀚鑫机械自主研发环卫整车并通过国家工信部审批,与湖南大学合作成立了“湖大-瀚鑫环卫装备设计研发中心”,已有智能垃圾收运系统等研发成果。通过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力争用3-5年时间打造成为百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每年,公司都在现有产品的升级和新产品研发上加大投入,以保证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佳葳说,上半年,公司对现有产品太阳能晶硅切片机作了技术升级,切割速度大大加快。公司还在长沙建立了智能机器人研发中心。公司用地80亩的机械类标准化厂房已完成1栋的内外装修,即将设备安装和调试,智能化生产基地也将启动建设,预计2019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以上,年创税600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编辑:任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