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持续开放 跑出湖南“加速度”

朝阳banner.jpg

□夏飞朋

11月3日至8日,以“开放新动能 内陆新高地”为主题的2022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沪洽周”)在上海举办。这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湖南在省外举办的第一场全省性重大经贸活动。本届“沪洽周”,拟签约省级重大项目88个,投资总额达935.88亿元,涵盖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

“沪洽周”两年一届顺利举办,把展商变为投资商,彰显了湖南持续扩大开放格局,以“加速度”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决心。湖南牢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湖南。本次“沪洽周”谋划了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介会、跨国公司恳谈会、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国际物流通道对接会等。多类别、多形式的招商活动,将湖南的开放战略、开放平台和优势产业分门别类进行推介,成功实现湖南与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6个、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个、民营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个的精准对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湖南打造开放型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魄力与信心。

筑巢引凤栖,花开引蝶来。“沪洽周”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期举办,湖南通过四个方面展现出满满的诚意和比较优势。在产业优势发挥上,湖南有深厚的制造业基础,工业门类齐全,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中车株洲等龙头企业,有利于项目精准对接、实现强强联合;在营商环境建设上,湖南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聚焦“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如在2021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中,湖南排名中部第1、全国第8;在人才培养基础上,湖南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一批“双一流”大学,为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扎实的人才基础;在生活环境提供上,湖南生活成本不高,环境优美,民众包容,城市“烟火气”浓,可为五湖四海的奋斗者提供宾至如归之感。

舵稳当奋楫,劲风好扬帆。“沪洽周”依托长三角改革开放新高地平台优势,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湖南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投资“热土”,跑出湖南开放“加速度”,以湖南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夯实中国式现代化在湖南的坚固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夏飞朋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04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