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提高防风险守底线能力 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11月1日,益阳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主任瞿海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第十次会议。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省委财经委第六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高防风险守底线的能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副主任陈竞,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委员熊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省委财经委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了基础设施建设、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省委财经委第六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基础设施建设是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引领性产业,对保障国家安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扩大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把基础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基础设施建设的总体要求。要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聚焦网络型、产业升级、城市、农业农村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打下坚实基础。要抢抓国、省政策机遇,立足益阳市实际,聚焦重点领域立项争资,优化通用机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农村公路组成的交通网络,加快能源、水利等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大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撑保障。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投融资改革,积极争取国、省资金,用好专项债券资金,拓宽资金来源。要加强用地、用能、用工、环评、原材料等保障,统筹协调好全市各领域、各地区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六个重视”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市委财经办要紧紧围绕发展重点,抓好抓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政策、重大战略、重大规划的调查研究,协调调度重大经济问题,推动市委重大经济决策落细落实落地;要加强项目储备,强化科学谋划,加大立项争资力度,力争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益阳。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协作,形成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切实做好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张子龙

编辑:田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