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以更高起点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8日,益阳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瞿海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更高起点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中发挥更大作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提名人选伍英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主持会议。

瞿海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及长期以来致力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工作者、全体会员、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红十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备灾救灾有担当,关爱生命有作为,扶危济困有行动,疫情防控有力量,为促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瞿海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红十字事业方向中守初心、担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突出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扛牢政治责任,全面提高红十字会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弘扬红十字志愿精神中暖人心、聚民心。各级红十字组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当好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体的贴心人、人道主义的传播者,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构建统一规范、覆盖全面的人道服务工作体系。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打造红十字服务品牌中强担当、促发展。肩负起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职责,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从大局着眼,从实处着力,从深处着手,为高质量发展献智聚力,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与各项工作同频共振。要锤炼过硬本领,在加强红十字系统建设中展形象、提效能。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紧扣强“三性”、去“四化”要求,推动组织建设法治化、制度建设体系化、队伍建设专业化,努力把红十字会建设成为作风优良、群众满意的先进组织。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红十字会的工作,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伍英高度评价近年来益阳市红十字事业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希望益阳市红十字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践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红十字会的职责使命;以改革为动力,深入促推红十字会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罗晓皓当选会长。大会还表彰了红十字人道主义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来源:益阳日报

编辑:田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