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为“大爱”逆行 大通湖民警推迟婚礼奋战抗疫一线

谌雄在全员核酸采样点开展安保工作。

谌雄对过往驾乘人员进行严格查验。

红网时刻益阳10月9日讯(通讯员 胡紫鑫)“你吃饭了吗?今天累不累?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不忙了记得给我打视频电话......”正在防疫卡点吃饭的谌雄打开微信语音,未婚妻的声音从手机里缓缓传来,一声声叮嘱让他倍感温暖。

10月7日,本是益阳市公安局大通湖分局民警谌雄与未婚妻陈一平新婚的大喜日子,正当他向亲友发出喜帖、一切筹备妥当后准备举行婚礼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婚礼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谌雄毅然决定推迟婚礼,主动做好未婚妻和双方父母的思想工作。“别担心,家里有我,你安心工作!”“你在一线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家里的事交给我们......”带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谌雄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疫一线,与战友们并肩作战筑牢防疫坚实屏障。

“婚礼可以延期,防疫刻不容缓。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我们就得冲锋在前。”推迟婚期虽有无奈,但谌雄从未后悔。防疫卡点查验、封控区守护、全员核酸采样点执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谌雄忙碌的身影。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谌雄立足本职,扎实做好接处警、矛盾纠纷调解、走访群众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我下班了,今天降温了你要多穿点,我不在身边要好好照顾自己。”深夜12点,结束执勤工作的谌雄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办公室,正和未婚妻视频通话报平安,这是每天的必修课。每次未婚妻饱含深情的叮咛,都会让这个坚毅果敢的90后民警朦胧了双眼。陈一平说:“既然选择了当警察的你,我就已经准备好与你共同承担责任。”

“亲爱的对不起,今天没能如约和你举行婚礼!”10月7日一大早,上岗之前的谌雄就给未婚妻打去了电话。“没事儿,战胜疫情后,我们的婚礼将更有意义。”挂断电话,谌雄毅然向岗位走去。他坚信,只要心怀希望,春暖花开的那天终将到来。正如他所说:“战‘疫’结束,我们再举办一场属于胜利的婚礼。”

来源:红网

作者:胡紫鑫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10/09/119144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