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召开市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9日,益阳市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益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积极作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陈竞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立安出席会议。

市党政军领导李铁华、贺辉、黄道安、欧阳艳、胡安邦、陈计伟、刘勇会、席尚平、关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兴军重要论述,听取了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区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瞿海强调,要始终对标对表,坚定扛牢党管武装职责使命。要强化政治自觉,强化制度执行,强化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党管武装工作事关执政根基、事关治理能力、事关强军兴军这一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坚决有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瞿海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强化备战打仗支撑保障。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形成崇军拥军的浓厚氛围。要抓实练兵备战工作,不断提升组织行动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要提升国防动员效能,进一步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和运行机制,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要夯实基层基础建设,高标准推进基层武装部星级达标建设,抓好专武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夯实党管武装工作组织基础。

瞿海强调,要注重同心同力,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抓创建,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瞄准短板弱项持续发力,着眼部队发展需要用心用情服务。要促融合,深入开展军地共商、设施共建、资源共享,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增合力,发扬拥军优属和参建参治光荣传统,凝聚军民共建强大合力。

陈竞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扛牢国防动员建设的时代重任。要紧盯工作重点,夯实国防动员准备基础。要坚持双向发力,实现国防和经济社会同频共振。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力服务保障武装工作。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曾欣 吴益龙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