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努力让群众生活更安全更幸福

9月28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深入南县、沅江市、资阳区,调研洞庭湖生态疏浚、堤防建设、防洪保安、禁捕退捕等工作。瞿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洞庭湖生态疏浚、堤防建设、防洪保安、禁捕退捕各项工作,努力让群众生活更安全更幸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副市长何军田参加调研。

瞿海先后前往南县、沅江市、资阳区的防洪大堤、河滩、码头、水文站、桥梁、蓄洪安全工程项目工地及其他水利枢纽,查数据、观水位、看进展,详细了解当前旱情对洞庭湖水系生态的影响、洞庭湖生态疏浚、禁捕退捕后续工作情况,以及重点垸堤防建设、蓄洪垸安保设施建设、一般垸防洪保安情况。

瞿海指出,面对历史罕见的持续高温无雨天气,各地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了灾害损失。要坚持把抗旱保秋收放在重要位置,为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基础,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益阳贡献。要将保障群众生活用水作为抗旱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部门联动,严防高温引发森林火灾等次生灾害,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瞿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五水”文章。要加强含沙量、水量等全要素在线监测,研究好上下游、水量变化的因果关系,把握水文数据背后的客观规律,为国家决策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撑。要将渔民新村打造为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历史性、标志性工程,帮助退捕渔民实现稳定就业,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过得好。要着力巩固禁捕退捕工作成效,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严防非法捕捞反弹回潮。要积极开展候鸟保护工作,维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种群安全。

瞿海强调,要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措施,推动水利基础设施项目早立项、早开工、早建成,筑牢河湖安澜基础。要广泛征求群众对水利工作的意见,科学制定政策,完善配套设施,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生活更加安全、更加幸福。要以水利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湖区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以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曾欣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