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竞带队督导检查安全防范工作

微信截图_20220929113139.png

督导检查安全防范工作。

9月28日下午,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带队督导检查安全防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党组成员梁成立参加督导。

在资阳区瑞华燃气有限公司,陈竞来到天然气储气罐存放区域,详细了解供气用量、设备检修维护、隐患排查管控以及人员培训、应急处置等情况。陈竞指出,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燃气生产、经营、运输、使用、储存全链条全环节全流程,坚持标本兼治,增投入、补短板、强弱项,增加专业人员力量和检查频次,定期开展安全自检评估,加快燃气智能化监管平台建设,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排除到位,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来到资阳区滨江·财富中心,陈竞实地检查商场消防安全,重点查看电器线路、消防通道、设施器材、监控值班等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交办。陈竞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半点侥幸心理。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始终保持安全工作的高压态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责任感和“零容忍”态度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加快商场消防安全设施提升改造,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放置醒目的警示标识,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在益阳高新区世纪大厦,陈竞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仔细检查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和高层建筑避难层设置情况,详细了解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问题隐患排查等情况。他强调,高层建筑场所和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与保养,持续开展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制定形成配套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做实做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同时,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和宣传引导,提高员工、客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陈竞还到赫山区团洲社区、湖南世纪垠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银城大道督导检查自建房隐患排查、危化品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冷涛 易政声

编辑:岳敬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