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图片1.png

演练现场。

图片2.png

消防员操纵举高喷射消防车进行灭火。

图片3.png

演练总结。

红网时刻益阳9月28日讯(见习记者 郑子雯 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肖伟安)为加强和规范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工作,有效检验与提升消防救援队伍高层建筑灭火救援能力,提升科学专业、安全高效救援水平。9月28日,益阳高新区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设定高新区管委会办公楼15楼1505办公室打印机内部因短路起火,工作人员们发现后立即上报科室领导、物业管理及消防安全员。物业管理及消防安全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无法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且火势越来越大,于是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并报警。

接警后,益阳高新、黄团岭消防救援站消防大队到达现场,并按照《益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灾应急预案》进行部署与处置,同时调集公安、交警、应急、医疗、住建、气象、环保、供水、供电、燃气等相关部门等社会力量到场联合处置。

演练分为初期微型消防站处置、中期消防力量到场处置和演练总结3个阶段,先后设置先期处置、初期火情侦察、安全管控、利用楼层消火栓控火、利用高喷车水炮出水控制外围火势、开辟救生通道、营救被困指战员、抢修演练现场器材装备、紧急撤离等力量指挥。

此次演练共调集益阳高新、黄团岭消防救援站,1个大队、1个消防站共5台消防车、1台行政车、39名消防救援队员及社会联动力量20余人。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积极协同配合、参战人员各司其职。

“高层建筑结构复杂、人员较多,一旦发生火灾,如果疏散不及时就容易造成人员的迷失或者踩踏等事故。希望通过这次演练清晰展示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的处置流程,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黄团岭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符林益表示。

演练实战前,参会人员还参与了消防培训会,集中观看了火灾警示篇,并了解了火场逃生基本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报警求助等消防安全常识。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子雯 肖伟安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28/118816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