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职院新生军训会操展现风采

3.marked.jpg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现场。

4.marked.jpg

军训汇演。

6.marked.jpg

反恐应急演练。

5.marked.jpg

紧急救援演练。

红网时刻益阳9月25日讯(通讯员 洪捷 陈端详)检阅汗水,见证成长。9月24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在经过10天的刻苦军事训练后,近4000名新生齐聚操场,排成整齐的方队,精神饱满地等待着校领导和老师的检阅。

汇报表演在庄严的迎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在军训团团长的带领下,学校党委书记胡康平依次检阅各军训方阵,途经一个个方队,同学们以响亮而自豪的口号——“书记好”“为校争光”回应书记的亲切问候。随着激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响起,分列式队伍阔步入场,同学们以刚劲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嘹亮自信的口号,展示军训带来的蜕变,展现了益职学子的卓越风采。

汇报表演中,一场惊险刺激的“反恐大片”在现场上演。学校联合益阳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益阳市资阳公安分局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演习模拟一伙穷凶极恶且训练有素的恐怖分子冲进校园,劫持了三名学生作为人质。反恐小队接到报警后迅速集结,兵分三路呈战斗队形搜索前进,同时无人机进行侦查,摸清了敌人的虚实,狙击手就位,医护人员待命。枪声,手榴弹爆炸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战斗,2名人质被解救,9名恐怖分子被消灭,还有一名恐怖分子头目劫持了一名人质负隅顽抗,且启动了早已埋好的定时炸弹。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位于制高点的狙击手果断开火将头目击毙,救出了人质。但此时定时炸弹已经启动,离爆炸时间只剩一分钟。千钧一发之际,拆弹小队马上执行拆弹任务,大部队迅速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大楼,离爆炸时间只有5秒钟时顺利拆除炸弹。

军训汇演落下帷幕,每个连队精彩的成果展示都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胡康平向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敬献锦旗。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维民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对3个军训优秀营队,3名军训优秀营长,17个军训优秀连队,16个军训内务评比优秀连队,7名军训优秀指导员,181名军训优秀学员、18名军训优秀教官予以表彰。

胡康平勉励同学们坚定奋斗的人生目标,保持奋斗的学习状态,苦练奋斗的技能本领,锤炼奋斗的品德意志,用不懈的努力耕耘青春的沃土,用辛勤的汗水浇铸成功的果实,用奋斗为青春刷上靓丽的底色,用磨砺为人生锻造闪光的年华。

来源:红网

作者:洪捷 陈端详

编辑:何西超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25/118680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