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32次(扩大)会议 瞿海主持

9月21日下午,益阳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3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安全防范、宣传思想等工作。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9日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坚定的态度决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对标对表,提高站位抓改革;聚焦聚力,蹄疾步稳推改革;善作善成,真抓实干促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全省安全防范动员会议精神和《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近期典型森林火灾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持更高站位,坚决绷紧安全思想防线。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做到形势要想复杂一点、思想准备要充分一点、眼睛要睁大一点、耳朵要灵敏一点、工作要想细一点、抓落实要盯紧一点,坚定信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采取更硬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工作红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密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疫情防控风险、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发生、经济领域风险、金融债务风险、自建房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注重更加主动,坚决筑牢安全防范安全底线。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做到源头预防到位、监管执法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安全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更大担当,坚决做到安全责任在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三坚决两确保”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力量保障和执纪监督,坚决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以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安宁。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斗争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综合整治,深化协调联动,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培训班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座谈会精神,审议了宣传思想工作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凝聚贯彻合力,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 议 审 议 并 原 则 通 过 了《2019-2021年度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初审拟推荐对象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冷涛 张子龙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566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