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区衡龙桥镇:“扫黄打非”进基层 群防群治显效能

222222222.marked.jpg

志愿者在八一学校进行“扫黄打非”宣传。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樊欣仪 益阳报道

为进一步净化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切实做好“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赫山区衡龙桥镇组织“扫黄打非”志愿队积极行动,通过发放宣传单、不定期巡查等群众普遍接受的宣传方式,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

“扫黄打非”进校园 筑牢幼苗“防护林”

衡龙桥镇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绿书签”和“扫黄打非”宣传册页的方式在八一学校和衡龙桥镇学校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引导学生自觉远离有害出版物的侵害。通过在发放过程中向学生们讲解不良信息对青少年的危害,提升了青少年的自我防护意识,有利于青少年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进一步净化文化环境。

3333333.marked.jpg

志愿者进网吧宣传“扫黄打非”。

“扫黄打非”进企业,坚守信息“安全区”

在对企业的宣传排查工作中,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商户企业,积极宣传“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及危害性并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重点宣传了举报范围、举报标准及咨询电话,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对违法犯罪的行为坚决“零容忍”。“确实是通过这次宣传才了解‘扫黄打非’是禁止淫秽色情信息和打击非法出版物,我们在做生意的时候也会主动向顾客进行宣传,共同维护衡龙桥的文化环境。”企业员工蔡先生说道。

555.marked.jpg

清水寺村宣传“扫黄打非”。

“扫黄打非”进乡村,保卫最后“一公里”

为调动和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效能,严密筑牢群防群治基础,扎实推进农村文化环境治理整顿。衡龙桥镇13个村(社区)利用农家书屋、屋场会、广场舞等形式积极宣传“扫黄打非”工作,通过口口相传、言传身教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开展,累计召开10余次专题屋场会,打通“扫黄打非”工作“飞入寻常百姓家”最后一公里。

“扫黄打非”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张贴13条横幅,发放500张“绿书签”和800余份宣传册页,动员全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共同抵制淫秽色情信息、打击非法出版物,合力营造健康、和谐、文明、清朗的社会文化环境。通过“扫黄打非”宣传工作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衡龙桥镇综治工作的发展,净化了辖区群众的生活环境,有效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认可度和参与度,在衡龙桥镇内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衡龙桥镇将持续利用微信公众号、网格群等媒体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樊欣仪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491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