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唯一市州!在湖南省质量大会上,益阳作典型发言!

20220916111520728001.marked.jpg

湖南省质量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9月16日讯(通讯员 卢智勇 冷涛)9月14日,在湖南省质量大会上,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作为全省市州唯一代表,就益阳市质量工作在全省作典型发言,介绍了近年来益阳市通过完善激励机制,扎实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实现了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排名由C级到B级到A级的连续跃升,2022年益阳市入选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获评2021年度国务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地方,获得2021年度省政府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环境质量改善、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等多项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近年来,益阳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质量强省决策部署,高规格成立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出台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率先开展质量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全面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建成国家级质检中心2个、省级质检中心4个,院士工作站6家、专家工作站23家。持续开展质量工作进党校、质量讲堂质量体检进企业、质量标杆经验交流等活动,每年培训企业首席质量官、质量管理人员600人以上。精心组织“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质量知识竞赛、开设质量工作专栏,推介质量强市典型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在此基础上,益阳市以争创质量奖、鲁班奖、大禹奖、地理标志等为抓手,培育了一批国家和省级质量品牌;地理标志使用企业达292家,居全省第一;建成国家、省级标准化示范项目28个,创建了南县国家稻虾生态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安化黑茶是全省唯一进入“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名单的地标产品。加快推动原产地品牌保护地方立法和质量监管执法,2020年以来全市办理了一批有较大影响的涉及质量品牌的行政案件和刑事案件。

下一步,益阳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质量大会精神,持续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向纵深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益阳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卢智勇 冷涛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59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