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一女子“投资”被骗16万余元,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64d30e3222b84c9f8f938dd02adea262.marked.jpg

犯罪嫌疑人陈某坤被公安机关抓获。

红网时刻益阳9月15日讯(通讯员 邓浩琪)近日,沅江市公安局庆云山派出所破获2起以“投资”“刷单”为幌子的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傅某清(男,34岁,浙江省衢州市人)、黄某辉(男,安徽省寿县人)、陈某坤(男,33岁,福建省漳州市人)、曾某凤(女,62岁,江西省吉安市人)、冯某(男,48岁,陕西省渭南市人)5人。

今年8月初,庆云山派出所先后接到群众叶女士、余先生报案称因“投资期货”“网络刷单”被骗,叶女士被骗16万余元,余先生被骗近2万元。

经调查,今年5月,叶女士通过了一名陌生网友的微信好友申请,对方称自己是某部队退役军官。聊了10来天后,叶女士对其身份深信不疑,聊天过程中该网友称其战友经营了一家期货公司,自己投资期货赚了不少钱。叶女士听到对方说投资期货稳赚后便动了心,主动要求加入,在对方的指引下,叶女士在某网页注册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账户信息,并开始投资。2个月时间内,叶女士先后20次将资金转入不同账户进行投资,共计转出16万余元。一直到7月底,期间未获得任何收益,此时对方又称需缴纳转税费、免签费等费用,叶女士才意识到被骗到公安机关报案。余先生则是被“刷单返利”的套路所骗。

接到报案后,该所高度重视案件的侦破工作,所长杨建波组织所内业务骨干开展案情分析,并由副所长李彭带领民警、辅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缜密侦查,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傅某清、黄某辉、陈某坤、曾某凤、冯某。9月9日至13日,民警相继在上海、江西、福建、陕西等地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己将银行卡、电话卡等转借给他人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涉嫌犯罪事实。目前,傅某清等5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邓浩琪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29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