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人民路小学:清廉过节 同样收获满满


学生给老师送上节日祝福的卡片。

学生给老师送上鲜花。

红网时刻益阳9月11日讯(通讯员 尹智慧)“老师,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中秋节,教师节快乐!”一朵朵带着晨露的鲜花,飘散着浓郁的芬芳,一声声沁人的问候,掀动着老师心海的波澜,9月9日的早晨,益阳市人民路小学的校园里,问候声和祝福声此起彼伏,鲜花掩映着老师亲切的笑脸,场面温馨而感人!

2022年,教师节遇见中秋节,双节相约而来。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好“清廉学校”建设,弘扬为人师表、清廉从教的良好风尚,营造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文明廉洁的社会风气,益阳市人民路小学的老师将中共益阳市资阳区委教育工会和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联手制定的《清风育人 清廉过节——给全区教师和家长的一封信》转发在学校工作群里,各班班级群里,微信朋友圈里。信中明确规定:老师不得以任何方式接受或向学生及家长索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包括通过银行转账或微信红包等方式收取节礼,家长长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就是对老师最大的尊重,学生对老师诚挚的问好,努力阳光的成长就是对老师最好的祝福和感恩。为了落实这一规定,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德育副校长曹亦斌立马布置了此项工作,并到各个老师办公室深入走访,面对面与老师交流:教师要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克己守正,为人师表,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专业学识精湛,常怀仁爱之心,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龚向海在教师节前夕召开的教师茶话会上指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为学生树立风清气正的榜样,淡泊名利,宁静致远,努力为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用思想的汗水,浇灌我灵魂的花园!”“您是清澈的春雨,一滴润泽前年”“老师,您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爱,您比我的爸爸妈妈陪我的时间都要多!”老师打开学校少先队大队委送来的量身定制的贺卡,既欣喜又感动。“一张张贺卡,寄托了学校和学生的大大的心意!”沈丽华老师双手捧着大队委献给她的贺卡,摸了又摸,读了又读,“从这些文字中,我读到了学校行政和学生的用心,对我既是褒奖,又是鼓励,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太用心了!”她说着说着,感动的泪水模糊了镜片。“虽然学校没有发物质礼物,但是学生稚嫩的手笔,学校领导‘量身定制’贺卡,更有价值,更有力量,将激励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做得很好更美!”二年级班主任数学老师李彦红激动地说。

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摆在学校工作首位,打造品德高尚,技术精湛,胸怀宽广,心中有爱,乐于奉献的师资队伍是学校强师风铸师魂的高远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学校通过党建引领,以教育教学为抓手,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推手,在日常管理中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学校通过鉴定《师德师风责任状和承诺书》寒暑假师德师风政治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教师节树先进典型,表彰优秀教师,年终年度考核,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廉洁文化进校园等方式,营造廉洁清正的教育氛围,推动清廉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尹智慧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11/118177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