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报 | 祝贺!益阳22名教师获省、市级表彰

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益阳市一批优秀教师获省级、市级表彰,他们在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教育报国,勇担时代重任,是广大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和杰出典范。

益阳市7名教师获省里表彰,其中1名获“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5名获“湖南省优秀教师”,1名获“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张洁潭等15位同志被授予2022年“益阳市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甘健,益阳市一中党建办主任,益阳市党代表,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首届益阳市名教师,首届益阳市首席名师,省、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省、市教师招聘考官,省规划课题主持人,国家规划课题参与者,湖南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人,省教学比武一等奖获得者,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教师博览》签约作者。出版散文集一本,获第二届“湘江散文奖”。

老师1.jpg

曹宽如,女,汉族,1975年9月出生,益阳师专附属学校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她坚守教学一线29年,长年从事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为学生成才、事业发展倾尽心血,取得了优异成绩。

邓红兆,将一所濒临撤并的小学办成了“小而优”的农村精品学校,一跃成为资阳区教育局绩效考核优秀单位、资阳区教学质量管理优胜单位、资阳区校园文化建设优胜单位、益阳市文明校园、益阳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湖南省温馨校园。她以教育工作者的人格魅力,以自身的智慧和才华,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面对困境,勇挑重担,敢想敢说敢做敢拼,终于闯出了一条振兴乡村教育的好路子,实现了自己热爱教育、奉献教育的人生价值,一时传为佳话,成为感动一方的人物!

老师6.jpg

郭明同志22年如一日,一直扎根农村职业教育,担任班主任15年。他所带过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他本人也多次受到表奖:2017年被益阳市委、市政府评为“教育突出贡献奖”2018年被评为“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教师”、2019年被沅江市委市政府评为沅江市“师德标兵”、2020年益阳市首席名师、2021年湖南省最美中职班主任提名奖等。成绩的取得,深受学生、家长、学校信赖,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温柔以待。从事特殊教育27年来,刘厚元老师担任了25年班主任。从聋教育到培智教育,从随班就读到送教上门,从特殊教育办学体系构建到校本课程建设,他始终坚信有爱无碍,努力践行教育初心,为桃江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努力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先后获得全国特殊教育园丁奖、湖南省特殊教育先进工作者、湖南省特殊教育系统抗疫先进个人、益阳市首届首席名师、益阳市特殊教育先进工作者、桃江县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陈碧霞,女,省特级教师、省教资面试优秀考官、市教育突出贡献奖、市首批高层次人才(全市小学仅两人)、县教育突出贡献奖、县先进工作者、县“芙蓉百岗明星”;市骨干教师、县级名师;《科教新报》益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她进行了专题报道。

邓迪华,现任安化县马路镇苍场完小校长,1990年益阳师范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坐落在原始次森林的苍场完小任教。这里群山环绕,一脚踏三市,汉族和土家族杂居,远离镇上五十余里。然而,他却坚守了三十二年,始终默默无闻在安化县最偏远山区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激情。有人曾这样评价:作为不是本土的教师,坚守异乡三十二年,是一个奇迹。

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田

编辑:田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46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