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益阳中心城区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又快又好!

1.marked.jpg

志愿者正在负责引导、帮助陆续前来的居民排队、登记、扫场所码。

2.marked.jpg

两名医护人员正在负责扫码录入信息。

3.marked.jpg

居民正在排队扫场所码。

4.marked.jpg

居民正在接受核酸检测。

5.marked.jpg

工作人员正在扫码录入信息。

000.marked.jpg

居民正在接受核酸检测。

6.marked.jpg

志愿者正在负责引导、帮助陆续前来的居民排队、登记、扫场所码。

7.marked.jpg

志愿者正在负责引导、帮助陆续前来的居民排队、登记、扫场所码。

8.marked.jpg

志愿者正在负责引导、帮助陆续前来的居民排队、登记、扫场所码。

红网时刻益阳9月9日讯(记者 王新凤 见习记者 孙欣玮)9月9日上午9点,在益阳高新区大海塘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记者看到,志愿者负责引导、帮助陆续前来的居民排队、登记、扫场所码,两名医护人员负责扫码录入信息,另外两名医护人员则按顺序依次采集,一切井然有序。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根据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9月6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市(含各区县市)中心城区每周开展一轮区域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今天这个核酸检测组织得好,秩序井然,点赞!”“组织得好,两三分钟就做完了,谢谢医务人员、志愿者们!”9月9日,在益阳市中心城区的各个采样点,做完核酸检测后,不少市民脸上洋溢着轻松的笑容。赞声一片的背后,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志愿者、萤火虫社工、民警的默默付出。“这两天我们吃完中饭没有直接休息,而是继续工作,就是希望能在48小时内完成城区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让大家安心过节。”一位萤火虫社工告诉记者。

9月8日,益阳市赫山区已经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当天上午11点,在益阳开放大学核酸检测采样点,医护人员有序地为居民采集咽拭子,等待检测的居民则提前扫好了场所码。现场秩序井然,队伍有序不紊地向前推进着。“从过来排队到检测完成,只用了5分钟不到,等候的时间变短了,太方便了!”刚刚接受完核酸采样的市民王女士笑着说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周边地区疫情仍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全市中心城区范围内所有人员,以7天为一个周期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对7天内未核酸检测的,实施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弹窗提醒,并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管理,限制出入公共场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孙欣玮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29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